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殺人委託影評

《殺人委託》是一部深入探討復仇、正義和心理變化的電影。影片通過主角泰秀的視角,展現了一個複雜的故事,涉及生命尊重、人性展現和情感聯繫。

電影開始於一個夜晚,一名女性在回家途中遭到襲擊並殺害。隨後,一系列兇殺案發生,社會陷入恐慌,尤其是女性。泰秀作為警察,開始調查這些案件,同時處理個人情感和家庭問題。影片的另一條線索是泰秀的家庭,包括一個溫婉可愛的女子和她的丈夫。

電影的高潮在於最後的一槍,展現了主角心理變化的複雜性。泰秀最初作為正義的代表,後來發現被害人的妹妹是自己妹妹時,經歷了極度的痛苦和崩潰。他試圖平復情緒,繼續生活,並安慰妹夫。當看到妹夫為了報仇而殺人時,泰秀試圖維持理性和法律的正義,阻止妹夫繼續犯罪。最終,泰秀抱著血肉模糊的妹夫,目睹了妹夫為了找到妻子屍體的位置而費盡心思帶犯人出來,甚至在被打後用盡最後的力氣也要完成復仇。

這部電影不僅是一部偵探推理片,更是一部展示人性漸變的刻畫。它通過警察與罪犯的直接對立,展現了同一個死亡事件對不同人的心理影響。影片深刻地探討了生命的意義、人類的情感連結以及在極端情況下人性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