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殺破狼貪狼講述了什麼故事?

《殺破狼·貪狼》講述了主角顧家爲顧言,以配角阿姆的身分陪著尋仇前來香港的將軍的孫子鄭sir的靈位主奉公祭的吳亦飛、長毛以及一名替身幫手去調查吳亦傑的下落,顧言並不知曉自己的長子正是他一直尋找的人。但是顧言的女兒顧雨虹卻因為身份證與死去的黑道女子相似而被三名歹徒搶劫並玷污,無奈之下顧言前往香港找鄭sir幫忙報仇。這一次去報仇也讓他確認了鄭sir正是自己的舊友之子,這樣的身份讓他感覺很悲痛。

然而,他還要面對的是另一個黑幫的挑釁,而這一次他不得不使出自己的全部武藝來應對。在與黑幫的交戰中,顧言被殺害,而這一幕被在場的吳亦飛拍下來證明他不是故意殺害顧言的。

影片最後,吳亦飛和長毛一起回到香港,他們要為顧言報仇,而他們也確實找到了證據證明是吳亦傑做的。

故事主要圍繞著黑幫、犯罪和報仇等元素展開,展示了人性的黑暗和冷酷,以及一個普通人在遭遇悲劇時為了復仇而不懈努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