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母親節由來的故事

母親節的由來有多種說法,一種說法是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由安娜·查爾茲提出,起初是為了紀念一位名叫安娜的婦女。另一種說法是母親節起源於希臘,當時有個叫西西拉的母親被描繪成一個美麗、高貴和值得尊敬的夫人。還有另一種說法是,母親節起源於希臘的米利都城,當時人們在祭壇上擺放製作好的各種豐盛食物和果品,表達對母親的崇敬之情。

不過,大多數人知道的是母親節的起源。1914年,美國國會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這一傳統逐漸在世界範圍內傳播開來。關於母親節的慶祝活動也因此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包括贈送康乃馨、手工賀卡、親子活動等等。這個節日的設立旨在弘揚孝道和感恩母愛的精神,讓人們更加重視對母親的關愛和尊重。

總之,母親節的由來雖然有多種說法,但最終被確定為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國際性的母親節。這個節日的設立旨在弘揚孝道和感恩母愛的精神,讓人們更加重視對母親的關愛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