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毛巾有味道怎麼辦

毛巾有異味時,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進行清洗和消毒:

使用食鹽清洗。將毛巾放入加有食鹽和溫水的盆中浸泡,然後進行清洗,食鹽不僅能去除異味,還能使毛巾恢復光亮。

使用白醋和水的混合液。將毛巾放入加有白醋和水的盆中(白醋和水的比例約爲4:1),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洗衣粉或香皂清洗。

使用高壓鍋消毒。將毛巾洗淨後放入高壓鍋中,煮15分鐘左右,可以消除異味並殺死細菌。

使用冷水洗滌劑。對於美容院使用的毛巾,可以使用冷水洗滌劑,去除精油等異味。

使用檸檬水。將檸檬切片後放入水中煮沸,然後將毛巾放入其中浸泡,以去除異味。

使用淘米水。將毛巾放入淘米水中浸泡,然後進行正常清洗,可以去除異味,使毛巾柔軟。

使用牙膏和洗衣液的混合物。將牙膏、洗衣液和開水混合,浸泡毛巾約10-15分鐘,然後清洗。

使用小蘇打和鹽。將毛巾放入加有小蘇打和鹽的熱水中浸泡約10分鐘,然後清洗。

使用熱水和白醋混合液。將毛巾放入加有熱水和白醋的盆中浸泡約10分鐘,然後清洗。

在去除異味後,建議將毛巾曬乾或用吹風機吹乾,以徹底消除溼氣。定期清潔和消毒毛巾是預防異味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