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民間故事貓

民間故事關於貓的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貓辨人。從前,南村有個姓張的人家,養了一隻貓,十分馴良。有一天,張某有事到朋友家去了,貓便不知去向。四天后回家,發現貓已回來了,並且把他的朋友家的小孩咬死了。原來這隻貓在往朋友家跑時,被別的貓說走了:“這世界上,哪裡都沒有比這家好,四天裡吃的都是魚肉,想不吃都不行。”聽完這話,貓心中十分得意,以後每次看到這隻狗腿短的小狗就咬牙切齒。這就是貓能辨人的故事由來[4]。

* 十二月老鼠和貓。傳說有一隻老鼠成精作亂,禍害百姓。縣官得知情況後便命獵戶捕殺。獵戶不是其對手,便找了一個武功高強的酒肉朋友一同上陣。終於在一場激戰之後將其殺死。哪只老鼠臨死之際叫了陰兵把鄉民們喊去要與他們共飲共舞。酒足飯飽之後便同眠共寢。鄉民醒來之後已不見老鼠蹤影,才發現原來老鼠叫陰兵搬運了石頭壓在身上,而貓則在一旁看守。從此以後貓就成了老鼠的剋星[3]。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諮詢有相關經驗的人以獲取更多民間故事中關於貓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