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晶原石在哪

水晶原石可以在多箇地方找到,包括:

在遊戲《怪物獵人:世界》中,珊瑚臺地的8、9、11、15區可以挖到水晶原石。

在現實中,水晶主要分佈在南美洲和亞洲,特別是巴西、馬達加斯加和危地馬拉等國家。

在中國,水晶主要集中分佈在江蘇東海、沭陽、新沂、贛榆等縣,以及海南省屯昌羊角嶺等地。

中國的水晶礦牀分佈在28個省、市、自治區的109處,除了上海、天津、寧夏未見報道外,幾乎各省區都有出產。

作爲寶石原料的水晶主要分佈於江蘇、山東、廣西、廣東、青海、福建、海南、雲南、新疆等地。

民間有“阿爾泰山七十二條溝,溝溝有寶”的說法,說明該地區也有水晶產出。

新疆花崗偉晶岩中出產茶晶,奇臺縣出產透明煙晶,福建政和縣出產無色透明水晶、茶晶,廣東雲浮縣出產無色透明水晶、煙晶,廣西凌雲縣出產無色透明水晶、茶晶,雲南富寧縣出產無色透明水晶、茶晶、煙晶。

以東海縣爲中心,盛產水晶,原生水晶礦脈主要產於元古界膠東東部各種片麻岩、變粒巖、少量片岩、透鏡狀的大理岩混合組成的岩層中。

世界上還有許多其他國家盛產水晶,如美國、法國、日本、印度、越南、緬甸、意大利、土耳其、加拿大、前蘇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