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晶怎麼挑選

挑選水晶時,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瞭解水晶種類和產地。不同的水晶種類(如紫水晶、黃水晶)和產地(如巴西、烏拉圭)可能影響其外觀和品質,例如,烏拉圭紫水晶通常是深紫色的,而巴西和玻利維亞的紫水晶則更透亮。瞭解這些差異有助於選擇更適合自己喜好的水晶。

觀察水晶的透明度和顏色。優質的水晶通常具有較高的顏色飽和度和透明度,選擇時,可以尋找晶體乾淨、顏色飽和度高的水晶,對於紫水晶,天然色帶是其特徵之一。

檢查水晶的工藝。例如,檢查孔道是否精細、是否有微收的感覺,這有助於區分天然水晶和玻璃或染色水晶。

根據需求選擇。不同的水晶有不同的功能,可以根據個人的需求(如招財、助眠等)來選擇適合的水晶。

依靠個人直覺。當你看到某串水晶時,如果有特別強烈的喜愛感或覺得與它有緣,這可能是高我給你的直覺,可以跟隨這種感覺。

觀察物理特徵。在陽光或燈光下觀察水晶,尋找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感覺是否清涼,檢查硬度(用飾品輕輕劃一下看是否留痕跡),使用偏光鏡檢查、放大鏡檢查是否有氣泡等方法來判斷水晶的真僞。

最後,根據自己的預算和需求選擇透體而非糯體,因爲透體的水晶含有更高比例的自然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