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煮肉片的做法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如下:

準備主料。選擇約250克豬瘦肉(如裡脊肉),切成薄片,厚度約為2毫米至1元硬幣厚度。

醃製肉片。將切好的肉片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料酒、生抽和老抽,攪拌均勻至肉片粘手,可加入一個雞蛋清和適量的澱粉(如土豆澱粉)抓拌均勻,最後加入少許植物油防止粘連,醃製10至30分鐘。

準備輔料。準備適量的蔬菜,如豆芽、油麥菜、金針菇等,同時準備小料如大蒜、生薑、小蔥、辣椒和花椒。

炒制小料。鍋中加油燒熱,先下入小料(如花椒、乾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

炒制蔬菜。加入切好的蔬菜翻炒至斷生,加入適量鹽調味。

煮肉片。鍋中另加油,放入豆瓣醬、辣椒粉炒出紅油,加入適量清水或高湯,燒開後逐片放入肉片,用筷子輕輕撥散,待肉片變色後煮30秒至1分鐘。

調味。根據口味加入適量鹽、雞精、白糖、料酒和生抽調味。

出鍋。將煮好的肉片和湯倒入鋪有蔬菜的碗中,撒上蔥花、香菜等香料。

淋油。另起鍋燒熱油,澆在肉片上,使調味料和香料充分融合。

一份香辣可口的水煮肉片即製作完成。根據個人口味的不同,可以適當調整辣椒和花椒的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