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磨石地面怎麼做

製作水磨石地面的步驟如下:

基層處理。首先清理地面,移除所有灰沙、垃圾、油污等,對疏鬆的部分進行剔除,並做補牆處理。提前一天澆水濕潤地面,並設定標筋,根據牆上的+50厘米線留出面層厚度,放置灰餅(一般6至8平方厘米),做20毫米左右、1.5米左右的沖筋,然後做水泥砂漿找平層,先灑水濕潤,刷一遍0.4至0.5的水泥素漿,然後鋪1:3砂漿刮平,用長刮尺刮平,稍乾後用木抹子打平搓毛。

鋪設找平層。根據設計圖在地面上標高,彈好水平線,一般距離地面50公分。將水泥、沙子、細沙等按比例混合後鋪在地面基層上,待其凝固後進行找平處理。

固定分隔條和鋪設骨料。在找平層上固定分隔條(如銅條、玻璃條、膠條等),根據設計要求選擇合適的分隔條類型,然後鋪設骨料,如花崗石、大理石等。

密封固化處理。進行密封固化處理,以防止起沙等問題。

拋光打磨和打蠟。對地面進行拋光打磨,以提高地面的光澤度,然後進行封蠟,以保護地面並保持光亮。

保養方面,日常需定期清潔地面,使用濕拖把清潔後,用合成纖維墊拋光,避免使用鋼絲絨。根據情況周期性地進行打蠟拋光,以保持水磨石地面的光滑和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