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鬼城隍讀後感

《水鬼城隍》這個故事讀後,我感到既驚悚又引人深思。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一個水鬼如何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堅持,最終成為城隍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的夢想。

同時,這個故事也揭示了一些人性的弱點,如自私、貪婪等。這些弱點可能會導致我們失去機會,甚至會讓我們失去生命。因此,我們需要時刻保持警惕,不要被這些弱點所左右。

此外,這個故事也強調了信仰的力量。城隍是傳說中的神祇,能夠保護人們免受邪靈的侵擾。在這個故事中,水鬼通過信仰城隍,最終獲得了城隍的幫助,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這告訴我們,信仰可以給我們帶來力量和勇氣,讓我們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更加堅定。

總的來說,《水鬼城隍》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人性的複雜性和信仰的力量。它提醒我們要時刻保持警惕,不要被自己的弱點所左右,同時也鼓勵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去追求我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