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永遠感恩毛澤東

毛澤東是中國人民的領袖,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偉大開拓者,近代以來中國偉大的愛國者和民族英雄,中國共產黨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領導中國人民徹底改變自己命運和國家面貌的一代偉人。

因此,我們應當永遠感恩毛澤東對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的傑出貢獻。他帶領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建立了新中國,並創造性地進行了社會主義改造,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成功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深刻最偉大的社會變革。他領導人民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政權,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廣泛最深刻的社會變革。

毛澤東雖然在晚年犯了嚴重的錯誤,但是就他的一生來看,他對中國革命的功績遠大於他的過失,他的功績是第一位的,錯誤是第二位的,他仍然受到中國人民的崇敬和愛戴。中國共產黨在他逝世5年以後,對他的全部革命活動和革命思想以中央委員會決議的形式作出了全面的評價。毛澤東思想作為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發展,仍然是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

因此我們應該銘記毛澤東同志的偉大歷史貢獻,感恩他為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作出的傑出貢獻。同時我們也應該繼承和發揚毛澤東思想的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