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求學不是求分數名人例子

有很多求學並不是只追求分數的人名例子,以下列舉幾位:

1. 甘地:他是印度獨立運動的領袖,曾經沒有上過正規的學校,但是他憑藉自己的才華和洞察力,在追求社會改革和獨立事業的道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2. 愛因斯坦:他是著名的物理學家,他的成就不僅僅是以高分數通過考試。實際上,他曾經多次拒絕參加博士論文的答辯,因為他認為答辯的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自己的研究是否真正有價值。

3. 賈伯斯:蘋果公司的創始人之一,他的教育背景並不豐富,但他自學了大量的技能和知識,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創新,成為了成功的商人和社會活動家。

4. 畢卡索:他是著名的藝術家,他的作品被認為是無價的。他的藝術天賦並不是通過分數來衡量,他追求的是表達自我和藝術創新。

這些名人的例子告訴我們,成功並不完全取決於考試分數,而更重要的是個人的天賦、努力、創新和追求。他們通過自己的方式學習和成長,成為了各自領域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