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求學與做人作文

標題:求學與做人

學習是一種旅程,它不僅是知識的積累,更是人格的塑造。我們不僅要學會學習,更要學會做人,這是我們一生的必修課。

求學之路就像一場馬拉松,需要堅韌不拔的精神和持之以恆的毅力。我們在求學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困難和挑戰,但正是這些困難和挑戰,讓我們更加成熟,更加堅強。我們要學會面對困難,學會解決問題,學會從失敗中吸取教訓,這是我們成長的過程,也是我們人格塑造的過程。

做人,是我們一生的追求。做人不僅要有知識,更要有道德,有品格,有修養。我們要學會尊重他人,學會感恩,學會分享,學會寬容,這些都是做人的基本素質。我們要以誠實、守信、勤奮、負責任的態度去面對生活,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

在求學的道路上,我們要保持謙虛的態度,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我們要尊重師長,尊重同學,尊重每一個為我們付出的人。我們要珍惜學習的機會,珍惜身邊的朋友,珍惜我們的生活。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有品質、有擔當的人。

做人不僅要有知識,更要有道德。我們要有愛心,有同情心,有責任感。我們要學會關心他人,關心社會,關心自然。我們要以善良、正直、勇敢、寬容的心態去面對生活,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有價值、有意義的人。

在求學的道路上,我們不僅要追求知識,更要追求人格的完善。我們要學會做人,要做一個有道德、有品質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一個被社會需要的人。讓我們一起在求學的道路上不斷進步,在做人上不斷提升,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