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求職必知的100個故事

求職必知的100個故事有:

1. 兩個機械專業的研究生,一個去了汽車製造公司,一個去了玩具製造公司。前者很快適應工作,得到了上司的讚賞,後者一直抱怨沒有機會,工作毫無挑戰,根本學不到東西。所以,求職時選擇與專業相關行業,能更快適應工作。

2. 一位留學生到知名的報社面試,主編問:“你懂得什麼是新聞嗎?”他支支吾吾不能正面回答。結果他沒有被錄用。所以,面試時保持自信很重要,不要被逆境打敗。

3. 有一家知名公司,他們拒絕回答關於工資的問題。因為他們認為所有應聘者都會很在意工資,會因此而改變自己的職業規劃。所以,求職時不要過於關注工資待遇,而應該更注重公司文化、發展前景和自己的職業規劃。

以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故事,僅供參考,求職時可以多了解一些與職業規劃、個人成長、面試技巧等相關的故事,這有助於更好地理解求職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和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