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汽車有異響怎麼辦

當汽車出現異響時,可以根據異響的類型和特徵,採取不同的措施進行解決。對於風噪產生的異響,如雨眉或飄帶導致的嗚嗚聲,應檢查並矯正這些部件,去除翹起或鬆動的物品。輪胎卡住石子或輪轂軸承損壞也會導致異響,這種情況下,應清理輪胎縫隙中的石子或檢查軸承是否需要更換。

此外,電池或線束未裝緊也可能導致異響,這時應檢查並固定電池或線束。行駛中出現噠噠聲,且聲音頻率隨車速變化時,應檢查輪胎是否扎釘或卡石子,並清理。剎車時出現滋滋聲可能是剎車片問題,需要打磨或更換剎車片。在轉彎或掉頭時出現的疙瘩聲可能是半軸球籠損壞,需要更換。過減速帶時的咯吱聲可能是底盤平衡感膠套損壞,應更換膠套。空調鼓風機噪音大可能是空調濾芯堵塞,應更換濾芯。車門鉸鏈或限位器缺乏潤滑也會導致異響,應進行潤滑。緊急剎車時的咯噔聲並踏板卡腳是ABS正常工作現象,不需擔心。

冷車啓動時的吱吱聲通常是皮帶老化,需要更換。原地打方向時的咯噔聲可能是外球籠問題,應檢查並更換軸承。跑高速時的噪音大可能是軸承問題,應更換軸承。雨刮器在冬天出現的嘎吱聲可能是雨刮膠條老化,可在擋風玻璃上使用洗潔精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