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汽車dvr是什麼

車載數字錄像機

汽車DVR,即車載數字錄像機,是一種集成了多種先進技術的專用設備。

車載DVR的主要功能包括數字視音頻編碼、GPS全球定位、3G無線通信、USB通信、高級車載電源管理以及GIS地理信息技術的應用。它能夠進行24小時監控,實現音視頻同步錄製和全球定位,同時還能進行無線音視頻實時傳輸。此外,車載DVR通常預留有多種接口,可以方便地與其他車載設備如車載顯示屏、IC卡車載機等連接。

車載DVR的視音頻編解碼算法主要有MPEG-2、MPEG-4、H.264和MJPEG等,其中H.264因其高視頻壓縮率和低碼流,以及良好的低帶寬適應性,成爲目前車載DVR的首選壓縮格式。車載DVR的錄像分辨率也隨着數字編碼性能的提高而提升,從CIF(352×288)提升到D1(704×576)。

車載DVR廣泛應用於公共交通、長途客運、校車、工程車、集裝箱車、旅遊大巴、物流貨運、警務執法車、火車、地鐵、輪船和飛機等移動交通工具,爲出行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