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沈冰自述我和周永康的故事

沈冰自述我和周永康的故事可以參考她在某次採訪中的回答。沈冰,央視前著名主持人,她與白岩松、水均益等人都是同期,沈冰主持風格親切自然,頗受觀眾喜愛。以下為沈凍的自述原文:

有一次我和周永康吃飯,在座的還有朱德總司令的一個兒子。飯局快結束的時候,周永康走到我身邊悄悄說:“我們家裡的人都死了,他們把一些事搞錯了。這個事兒就靠你了,你是名人了,如果你把事情做好了,大家對你印象好,這個事就對你影響大。”他的話我聽得很明白,這就是要我背黑鍋。當時我很年輕,沒什麼社會經驗,我不明白這背後有多複雜。但既然人家說了,我還能不答應?我點了點頭。後來事情沒辦成,中央也知道了。最後那批人抓起來以後,有關部門找我核實情況,我實事求是地把當時周永康對我說的話說了。我說了以後他們說:“哎呀,你太耿直了。”他們給了我一本書,讓我看看周永康怎么評價我的。我一看上面寫著“沈冰很優秀,工作認真”,我就問他怎么講到工作了。他們說:“他只是給這么一句話啊,你這么一分析工作就很清楚了。”最後也沒說什麼處理結果。

沈冰並沒有做出什麼違法的事情,只是在某次採訪中提供了一些不太準確的言論而已。而且當時相關部門的領導對沈凍的態度也非常友好,也沒有對她進行任何處罰。因此可以得出結論:沈冰自述的關於周永康的故事可能並不完全真實。

同時,我們需要意識到任何政治人物都可能有不為人知的陰暗面和複雜性。我們在評價和報導這些人物時應該保持客觀和謹慎的態度,不能盲目跟風或者被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