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沐浴乳成分

沐浴乳的成分主要包括:

表面活性劑。這是沐浴乳的主要成分,負責清潔作用,包括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如脂肪醇硫酸酯鹽類、月桂醯肌氨酸鈉、椰油醯穀氨酸鉀等)、兩性表面活性劑(如甜菜鹼、椰油醯兩性基丙酸鈉、胺基酸類表面活性劑等)和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如胺氧化物、烷基葡糖苷、PEG-40蓖痲油等)。

增泡劑和泡沫促進劑。如甜菜鹼,用於改善泡沫質量和產品的溫和性。

pH調節劑。用於調整產品的pH值,保護皮膚不受損傷。

黏度調節劑。如水溶性聚合物和有機和無機鹽,用於調整產品的質地。

保濕劑和護膚成分。如甘油、透明質酸、維他命E、膠原蛋白等,有助於肌膚保持水潤和健康。

抗菌劑和防腐劑。如DMDM乙內醯脲等,用於延長產品的保質期限。

香精和色素。用於讓沐浴乳聞起來更香,看起來更美觀。

此外,沐浴乳可能還包含其他特殊添加劑,如天然提取物、殺菌劑等。部分成分可能對皮膚或健康有潛在影響,如聚乙二醇(PEG)的刺激性、月桂醇硫酸鈉(SLS)的去脂力等。選擇沐浴乳時,建議查看成分列表,優先考慮那些含有天然成分和較少化學添加劑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