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沒有玄關怎麼辦

如果沒有玄關,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來處理:

階梯式玄關櫃。設計一箇底部留空的階梯式玄關櫃,可以作爲換鞋凳,同時方便存放鞋子。中間可以設計爲鏤空屏風,起到隔斷作用,使空間更加有序。

增加隔斷櫃。在進門處增加一箇集換鞋、儲物和吧檯功能於一體的隔斷櫃。例如,下方設計爲鞋櫃,上方爲酒櫃,旁邊可以是一箇可拉出的隱形桌,形成吧檯。

到頂鞋櫃。設計一箇到頂的鞋櫃,以容納所有鞋子。中間可以打造一箇懸空梳妝檯,方便出門前化妝,頂部可以設計爲衣帽櫃,方便掛脫外套。

使用紅磚砌隔斷。可以考慮使用紅磚等材料砌建隔斷,牆體可以設計爲鏤空,增加藝術感。靠牆可以設計餐邊櫃和玄關櫃,實現多功能集成。

全屋定製。如果裝修靈感缺乏,可以考慮全屋定製服務,輸入小區名和戶型信息,匹配相應的裝修方案。

靠牆玄關櫃。如果入戶門直接對着客廳,可以在靠近入戶門的牆面上設計一箇頂天立地的玄關櫃。

鞋櫃與餐廳結合。如果入戶門直接對着餐廳,可以在一面牆定製鞋櫃,中部和底部留空,方便收納鞋子,並形成相對獨立的空間。

鞋櫃與客餐廳收納櫃結合。將玄關櫃與客餐廳的收納櫃結合起來,如利用電視櫃或餐邊櫃,增強整體性並滿足收納需求。

創造嵌入式鞋櫃。如果進門右側有足夠空間,可以打造一箇嵌入式鞋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