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沙士比亞的生平

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是英國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位傑出劇作家和詩人,他於1564年4月23日出生,並在1616年4月23日逝世。莎士比亞在英國沃里克郡斯特拉福鎮長大,他的父親是一位商人,莎士比亞曾在那裡接受基礎教育。

莎士比亞的創作生涯可以分為幾個階段:早期以喜劇和歷史劇為主,中期轉向悲劇和悲喜劇,晚期則以傳奇劇為主。他的作品包括38部戲劇、155首十四行詩、兩首長敘事詩等。莎士比亞的戲劇作品在全球範圍內廣泛演出和改編,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莎士比亞的早期生活相對貧困,他曾在倫敦的劇院工作,後來成為演員和劇作家。在倫敦期間,他的戲劇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功,創作了許多不朽的作品。1597年,莎士比亞重返故鄉斯特拉福,並在那裡度過餘生。莎士比亞的逝世標誌著英國文學史上一位偉大的天才的落幕,他的作品和影響力至今仍廣受讚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