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法拉第故事

法拉第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苦澀的初戀:法拉第小小年紀就痴迷於電學研究,他在一張破桌子上建立了自己的實驗室,法拉第每天都要把桌子上擺滿各種電器、電池、電線、線圈等實驗器材,獨自一人做實驗。 有一天,法拉第鼓搗著一隻懸空的線圈,他轉動線圈,觀察電流計的指針是否偏轉,當線圈接上電池後,指針果然擺動起來,法拉第高興極了。在桌子對面,坐著一位名叫梅波爾的金髮小姑娘,她是個孤兒,也是法拉第的“小助手”。她看到法拉第高興得手舞足蹈,就問:“法拉第,你高興什麼呢?”法拉第說:“我長大後想發明一種東西,它一旦轉動就能產生電流!”梅波爾是個聰明伶俐的女孩,她笑著說:“那我也長大後當一名科學家!” 可是法拉第的夢想沒有實現。法拉第的愛情也以悲劇告終。

2. 逆境成才:一個窮苦的孩子,經過不懈的努力,成長為一位傑出的科學家和發明家。這其中有他個人的奮鬥,但也與他有一位慈母密不可分的聯繫。 法拉第的母親是成功的“激勵型”家長的典範。在孩子身上她看到了自己家的未來和希望,而最令她欣慰的是兒子有著堅韌不拔、埋頭苦幹的精神。法拉第八年級輟學以後當過報童、店員,但這絲毫也沒有影響他對知識的渴求和對科學的探索。在書店裡看到有關電學的書籍時,他便貪婪地將其買回。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