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法華經故事

《法華經》故事有:1.常不輕經:在毗舍離城內,有一個年老而聲音美妙、威光遠照的婆子,名叫常不輕。她不輕視任何人,也絕不讓人輕視自己。她常對眾人說:“我雖年老,但智慧深淵,無比丘眾。”眾人不解,便問她:“婆子,你為何總是不輕視我們呢?”她回答:“我從前作婆羅門時,亦曾修道,學得妙法,一切眾生中,我功德第一。”

2.化城喻:在化城喻中,佛陀的弟子們聽聞佛陀說法後,個個心開意解,作證菩提。他們一路前行,走過荒野山間,聽到佛陀的聲音在前方。眾人於是向前走去,尋找佛陀所說的樂土。眾人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城市,卻總是尋不著樂土。他們尋思:是不是佛陀誤導了眾生?或者他們誤入歧途?他們疑慮重重,終於放棄尋找樂土,各自回到自己的故鄉。

《法華經》是一部以開示眾生無上菩提之智慧光明為主旨的經典。它包含了許多寓言和故事,旨在幫助眾生理解佛法。如上所述,常不輕經和化城喻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法華經》的故事和寓言,請參考佛學研究著作或佛教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