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國佛像景點

泰國擁有眾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佛像景點,其中包括:

臥佛寺(Wat Pho)。位於曼谷,以其巨大的釋迦牟尼涅槃臥像而聞名,這尊臥佛由包金鐵鑄鑲寶石製成,長45米,高15米,是世界最大的臥佛之一。

玉佛寺(Wat Phra Kaew)。位於曼谷大王宮東北角,是泰國最著名的佛寺,以一尊由一整塊碧玉雕刻而成的玉佛像而特別,這尊佛像是泰國王族的珍寶。

普吉大佛。位於泰國普吉島,是一尊坐佛觀音像,高45米,下底蓮座直徑25米,面向東邊攀牙灣,背向安達曼海。

靈光寺(White Temple)。位於泰國清萊府,由知名藝術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設計建造,這座寺廟外部裝飾著鏡子的碎片,內部有Khositphiphat手繪的巨幅佛像壁畫。

契迪龍寺(Wat Ratchanaddaram)。其內有一座四面四方形的佛塔,造型栩栩如生。

四面佛。位於曼谷,是泰國最著名的神龕之一,人稱「有求必應」佛。

這些寺廟和佛像不僅是泰國的文化象徵,還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參觀朝拜。每座寺廟都有其獨特的文化和歷史意義,展現了泰國佛教的深厚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