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國歷史故事

泰國歷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建立泰族的祖先。泰族是隨著從印度馬來文化傳播進入中南半島地區定居而形成的。在中國的漢代,就曾經有中國人遷徙到泰族居住的地區,這些最早的泰族先民主要是以部落為單位,過著以狩獵和農耕為主的生活。

* 吞武里王朝。是曼谷王朝建立的開端,在歷史上曾存在了三十年,而這座古都所發生的政治風雲卻影響了整個泰國,對當今泰國民族國家的形成與政體具有重要意義。 曼谷古都的建設和一系列的政治變革,雖然結束了地方分權局面,維護了舊有的傳統王朝的世襲君主制度,但在中央集權體制下卻又為下層軍人政變提供了權力的落差。 每次“北柳之亂”都會招致王都城被破壞而從建營造成一時穩定而又重複不已的歷史怪圈

* 貞太后用計除奸。馬德望古城人丁興旺物產豐富堪稱寶石,知府長子蓬堯及城北一位貴族子弟先後娶城中姑娘為妻,並均生一女貞娜貞泰,長媳心懷嫉妒欲害死她而獨霸家業,貞娜被善良的婆婆相救幸免於難。蓬堯夫婦在丈夫死後將家業分給三個兒子並各自為政。貞娜及貞泰受父母之命到曼谷投奔“娘家”,然而剛進入泰國宮廷這個黑暗地方就有慘殺之事,那偽君子野心家步步為營反與皇帝莫逆又似可兒從狗仔隊見貞娜純樸貞義深客群人敬仰當即產生了篡位之心 。 最後好長時光婆媳攜手下皇后大黑手套拿下那位偽君子遭萬民唾棄而終成大義滅親。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歷史故事,可以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