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山故事

泰山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泰山石敢當。相傳古時候泰山腳下出了個不孝兒子,叫石敢當,專門跟父母吵架,打爹罵娘,百般忤逆。母親死後,他連墓地也不給,還跑過去把母親的墓碑踢得粉碎。玉帝見他惡貫已滿,便派出石敢當去人間斬妖除害,但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岱宗坊與王母池。進泰山正門後首先看到的就是岱宗坊,再向前就是王母池。王母池是泰山著名景點之一,相傳王母池是西王母在此修行之所,風景幽靜,池水清澈,曾有“人間靈應無雙境,天下不數第一峰”的對聯刻於石上。

* 望人松。望人松是泰山的標誌性景觀之一,在泰山上能經常看到這棵望人松。它枝幹遒勁、姿態古拙、神韻飄逸、形象生動,雖然只是一顆很不起眼的松樹,但很多遊客到了這裡都會拍張照片留念。

泰山是中國五嶽之首,有著極為豐富的自然和文化內涵,是中國歷史和民俗文化的重要載體。

上述信息僅供參考,更多信息建議諮詢當地居民或查詢相關旅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