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洗衣粉成分配料表

洗衣粉的成分配料表主要包括以下幾種成分:

表面活性劑。這是洗衣粉的主要活性成分,主要包括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如烷基苯磺酸鈉)和非離子表面活性劑。這些物質可幫助洗衣粉更好地溶解、乳化、浸透衣物,以及具有殺菌和防靜電的效果。

助洗劑。助洗劑包括磷酸鹽、矽酸鹽、元明粉等,其主要作用是通過束縛水中所含的硬度離子,使水得以軟化,從而保護表面活性劑使其發揮最大效用。

緩衝成分。由於衣物上的污漬通常為酸性,洗衣粉中通常會加入鹼性物質,如純鹼和水玻璃,以維持洗滌溶液的鹼性狀態,有利於這類污漬的去除。

增效成分。這一類成分包括酶製劑(如蛋白酶、脂肪酶、澱粉酶等)、漂白劑、漂白促進劑、抗再沉積劑、污垢分散劑LBD-1、螢光增白劑、防染劑等,它們能有效提高和改善洗滌劑的洗滌性能。

輔助成分。這些成分一般不對洗滌劑的洗滌能力起提高改善作用,但對產品的加工過程以及產品的感官指標起較大作用,如使洗衣粉顏色潔白、顆粒均勻、無結塊、香氣宜人等。

此外,洗衣粉還包含一些特殊添加劑,如4A氟石(代替部分磷酸鹽)、螢光劑和酶等。不同品牌的洗衣粉可能會有所差異,但這些是洗衣粉的主要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