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洪水攻擊是什麼

網絡攻擊技術

洪水攻擊是一種網絡攻擊技術,其原理是通過向目標網絡或服務器發送大量的數據包,導致目標系統資源耗盡或過載,從而無法正常處理其他請求或服務。這種攻擊可以針對不同的網絡資源,如路由器、交換機、主機、應用程序等。常見的洪水攻擊類型包括:

Ping泛洪攻擊。模擬大量ICMP echo請求給服務器,佔用其處理信息的資源。

SYN泛洪攻擊。通過發送大量的TCP SYN數據包來模擬SYN_RECV請求,導致服務器資源耗盡。

Smurf攻擊。利用網絡上所有被發現的ICMP Echo Request包發送大量ICMP Echo Request包給服務器,佔用其資源。

Teardrop攻擊。通過重寫IP報文的分片頭部,佔用服務器處理有錯誤分片報文的資源。

此外,洪水攻擊可以由單個攻擊者實施,也可以由多箇攻擊者通過控制多臺機器(即“肉雞”)共同發起。這種攻擊的特點是實施簡單且威力巨大,通常能夠繞過許多常規防禦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