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活著餘華讀後感分享

《活著》是余華先生的一部深刻的人生哲理小說,它以一種平實、質樸的敘述方式,講述了主人公福貴在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苦難和挑戰時,依然堅韌地活下去的故事。

閱讀這部小說,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余華先生筆下的人生哲理和人性的光輝。福貴的人生充滿了苦難和挫折,但他從未放棄過對生活的希望和追求。他以一種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這種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同時,我也被福貴身邊的人和事所感動。他的家人、朋友、鄰居在他的人生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們的生死離別、悲歡離合讓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無常和珍貴。這種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紐帶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生命的可貴和意義。

在閱讀過程中,我時常被福貴的堅韌和樂觀所感動,同時也反思了自己在生活中的態度和行為。這本書讓我意識到,生活雖然充滿了困難和挑戰,但只要我們堅持下去,積極面對,就一定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和意義。

總的來說,《活著》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人生哲理小說。它不僅讓我感受到了人生的苦難和美好,也讓我更加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更加堅定地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我相信,這本書將會成為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