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海底寶藏的故事

海底寶藏的故事有許多版本,其中最廣為流傳的是亞歷山大大帝尋找沉沒寶藏的故事。

據說,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幾十年前,古希臘的亞歷山大大帝在攻占古希臘鄰國錫瓦綠洲後,為了實現其父親的遺願——了解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尋找傳說中的大寶藏,揮師橫跨千山萬水。在一位老智者的幫助下,他利用一隻黃金製成的巨大海船,率領大批精兵強將深入茫茫大海。他利用繩索和滑輪,利用羅盤和木板船,用橄欖戰艦,沿尼羅河逆流而上打撈著沉沒在水底的古代埃及文明。傳說這艘由陸地上的戰利品船隊開進地中海的龐大船隊中有兩艘最大的黃金戰艦就是後來被稱為“海盜船”的安基塞魯斯之船。這艘“安基塞魯斯之船”中還埋葬著更多寶物。據說在海盜船艙中的財寶就有兩千個金盤子、幾千件金飾品和數不盡的金器,它們由一艘一艘從尼羅河裡打撈上來的戰艦用沙袋沉入海底深處的庫房裡存放著。此外,在藏寶洞中還存有一塊鐵石板,只要敲擊鐵石板三下以上,它就會告知尋寶人世界各地有哪些寶物,這些寶物的確切位置及秘密,還贈送一把金光燦燦的寶劍作武器,它鋒利無比、削鐵如泥、所向披靡。但切記不要大聲喊叫,否則藏寶洞便會永遠籠罩在黑暗之中。

以上就是幾個常見的海底寶藏故事版本,這些故事通常包含了探險、尋寶和人性掙扎等元素,是文學和電影中的常見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