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淘氣包故事大王4 5歲

《淘氣包》系列叢書共5冊,是專為4~7歲孩子編寫的。作者是由作家、畫家、出版家、兒童閱讀推廣人聯手打造,以塑造優秀兒童品格為宗旨,培養孩子們正直善良、勇敢誠實、富有愛心與責任心,這是一套有利於家長和老師對孩子們實施兒童閱讀、啟蒙、引導的好叢書。 書中文字大而簡潔,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繪畫獨特,可愛生動。主要內容有:《放風箏》:晴天好風箏,沒風怎么辦?“淘氣包”想了個好辦法。《過生日》:誰過生日?誰來幫忙?小朋友要學會關心別人。《借剪刀》:小熊的生日快要到了,可是它還不會剪紙。小朋友,我們一起來幫幫它吧!《小熊的新家》:小熊的新家造好了,可是沒有家具怎么行?小朋友們來幫它買一些家具吧。《小豬的眼淚》:小豬因為自己的懶惰而總是做不好事情,小朋友們可不能學它喔!要勤勞一點喔!

如果您是5歲的孩子家長或者孩子本身,建議您閱讀時與孩子一起討論書中的內容,引導孩子學習書中的優良品格。此外,鼓勵孩子嘗試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很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