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淡水珠怎麼保養

淡水珍珠的保養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避免長期放置在密封袋或保險箱中。淡水珍珠需要呼吸新鮮空氣,應每隔幾個月佩戴一次,以保持其光澤。

避免與化學物質接觸。如香水、肥皂、護膚品或清潔劑等,這些都可能損害珍珠的質地和光澤。

避免高溫和陽光直射。陽光和高溫可能導致珍珠變色或變形,因此應將珍珠首飾存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

定期清潔。可以使用溫和的肥皂水或珍珠專用的清潔劑,然後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珍珠,去除污垢和汗漬。

避免接觸汗水。珍珠對酸性和鹼性的抵抗能力較弱,經不起汗水的侵蝕。因此,在佩戴淡水珍珠時,應經常用潔淨的軟布擦拭,以除去粘附在珍珠表面的灰塵和污垢。

避免使用熱水或沸水清洗。只能用中性的洗滌液洗滌,然後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收藏時的保養。不佩戴時,應存放於墊有柔軟乾淨絨布或綢絹的首飾盒裏,不宜放在塑料袋或塑料盒裏密封保存,以免珍珠失水而影響光澤。

變黃珍珠的處理。對於變黃的珍珠,可以使用稀鹽酸或雙氧水進行浸泡,以溶解黃色外殼,然後用清水洗淨,擦乾。但要注意,浸泡時間不宜過長,以防珍珠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