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深圳世界之窗是什麼

大型文化旅遊景區

深圳世界之窗是一個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的大型文化旅遊景區,以弘揚世界文化為宗旨,融合了世界奇觀、歷史遺蹟、古今名勝以及民間歌舞表演的人造主題公園。

深圳世界之窗占地48萬平方米,分為世界廣場、亞洲區、大洋洲區、歐洲區、非洲區、美洲區、世界雕塑園和國際街等八大區域,擁有130多個按照不同比例建造的世界著名景點微縮景觀,以及多項娛樂項目和大型廣場藝術晚會。此外,景區還常年舉辦多項異國風情濃郁的主題文化活動,如荷蘭國王節、夏季深圳國際啤酒節、秋季萬聖節和北歐聖誕季等。深圳世界之窗還創新性地開發了多種參與性娛樂項目,如「穿越歐羅巴」「飛躍美利堅」「亞馬遜叢林穿梭」等,實現了從純觀賞型向綜合娛樂型的轉變。此外,景區的夜景工程,如實景裸眼3D Mapping秀《奇幻歐洲》、大型煙花表演《煙花之舞》、鐵塔燈光秀等,為深圳的夜景增添了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