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混合成本的分解方法有哪些

混合成本的分解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工程分析法:這種方法通過分析生產過程中各種成本的技術測定來確定成本的性質,進而將其分解爲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

賬戶分析法:通過分析各個成本賬戶的性質和內容,判斷其與業務量之間的依存關係,以確定成本性態,並將其分解爲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

合同確認法:在合同中關於支付費用的規定的基礎上,確定哪些成本屬於固定成本,哪些成本屬於變動成本。

歷史成本分析法:根據以往若干時期的數據所表現出來的實際成本與業務量之間的依存關係來描述成本的性態,並以此來確定決策所需要的未來成本數據。

高低點法:通過計算業務量的兩個關鍵點(即最低銷售量和最高銷售量)來分解混合成本,進而確定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的線性關係。

散佈圖法:通過繪製散佈圖來分析成本與業務量之間的關係,進而確定混合成本的性質。

最小二乘方法(即迴歸直線法):通過對歷史數據的迴歸分析,得出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與業務量之間的函數關係,然後根據這個函數解出不同業務量下的混合成本。

技術測定法:側重於測定出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之比,通過對這個比例的計算,就可以根據不同業務量下的總成本,將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分別計算出來。

以上方法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和數據的可用性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