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清算熱力圖怎麼看

清算熱力圖是一種圖表,用於顯示預測清算事件可能發生的位置的估計價格水平。這種圖表通過顯示不同槓桿多空的組合在圖表上的區域價位的清算柱狀集羣,來展示清算的相對強度。越密集的柱狀集羣表示清算強度越大。在清算熱力圖上,X軸代表標的價格,Y軸代表清算的相對強度。柱子的高度表示清算的強度,不同的顏色用於區分不同的清算簇密集情況。

清算事件發生在交易者的頭寸因價格變動而被平倉,且其保證金賬戶餘額不足以彌補其未平倉頭寸時。爲了防止交易者和交易所遭受進一步損失,交易所提供強平水平,即進入槓桿交易時交易將被強平的價格。

清算熱圖根據市場數據和不同槓桿金額計算強平水平,並將計算出的水平添加到圖表上的價格桶中。隨着更多的估計清算水平添加到某個價格,熱圖的顏色會發生變化,色標範圍從黑色到黃色,其中黃色代表大量的預測清算水平,使交易者能夠識別高流動性的區域。

在查看清算熱力圖時,應該將其視爲相對數字,並通過與其他級別的比較來理解其尺寸。在某些情況下,潛在清算水平高度集中在特定價格範圍可能表明價格可能向該區域移動。一些交易者利用這些清算水平來衡量價格更有可能走向的方式以及可用作匯合的其他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