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渦旋式壓縮機是什麼

高效的壓縮機

渦旋式壓縮機是一種高效的壓縮機,其工作原理和特點如下:

工作原理。渦旋式壓縮機由兩個漸開線渦旋盤組成,包括一個固定的靜渦旋盤和一個運動的動渦旋盤。這兩個渦旋盤相互咬合,形成一個可壓縮容積的空間。在運行過程中,靜渦旋盤固定在機架上,而動渦旋盤由偏心軸驅動,圍繞靜渦旋盤的中心進行平面轉動。氣體通過空氣濾芯吸入靜渦旋盤的外圍,隨著動渦旋盤的旋轉,氣體在動靜渦旋盤組成的月牙形壓縮腔內逐步被壓縮,然後通過靜渦旋盤中心部件的軸向孔連續排出。

特點優勢。渦旋式壓縮機具有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噪音低、壽命長、輸氣平穩連續等優點。還具有高效、低維護成本等特點,被廣泛套用於中央空調、熱泵、冷水機等設備中。

此外,還有一種觀點將渦旋式壓縮機描述為通過葉輪和靜葉環的組合利用渦輪旋轉產生氣體壓縮的機械設備,這種壓縮機能夠產生極高的壓力比,但需要較高的轉速和相應的冷卻、潤滑系統。這與上述基於渦旋盤的工作原理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