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測試自己適合什麼髮色

要測試自己適合什麼髮色,可以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膚色色調。膚色分爲冷色調、暖色調和中性色調。冷膚色的人適合冷色調的髮色,如亞麻色、蜂蜜甜棕色、悶青亞麻色等;暖膚色的人適合暖色調的髮色,如黑茶棕色、巧克力色、咖啡色等;中性膚色的人則適合不特定於某一色調的髮色。

膚色深淺。膚色較淺的人可能適合較淺或亮麗的髮色,如紅色、金色等;膚色較深的人可能適合較深或濃郁的髮色。

五官的對比程度。五官立體的人適合淺色系的髮色,因爲淺色系能更好地襯托出五官的立體感;五官較爲平坦的人則適合顏色較深的髮色。

個人特點和氣質。眼睛顏色深的人可能適合選擇深一點的髮色,以突出眼睛的顏色;臉型硬朗的人可以選擇柔和的顏色,以減弱硬朗感。

髮質狀況。考慮頭髮的健康狀況。如果頭髮已經受損,選擇與原發色相近的髮色會更爲保險。

綜合以上因素,選擇一箇與自己膚色、五官特點和整體氣質相協調的髮色會更加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