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游泳是什麼運動

有氧運動

游泳是一項全身的有氧運動,因爲水的抵抗,可以幫助消耗脂肪,加強肌肉,溫度低溫也可以促進脂肪消耗。此外,游泳時所有的器官都必須參加,這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爲器官提供更多的營養,同時還可以增強心肌功能,改善人們的情緒,充分放鬆自己的身體,以及爲身體提供全面、勻稱、協調的發展。

游泳時,上肢、頸項部、肩背部、腹部及下肢的肌肉“全體”參與,能有效促進全身肌肉的血液循環。游泳是勞損和損傷率最低的體育活動,人們由於年齡限制而不能從事其他體育活動時,仍然能夠繼續游泳。因此,游泳是最受歡迎的、可終身進行鍛鍊的健身運動項目之一。

游泳運動可分爲競技游泳和實用游泳。競技游泳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第二大項目,它包括蝶泳、仰泳(也稱背泳)、蛙泳和捷泳(也稱爬泳/自由泳)四種泳姿的競速項目,以及花樣游泳等。實用游泳是指爲了生產、鬥爭、國防建設和生活需要進行的游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