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溜腰花的做法

溜腰花的做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處理腰子。先將腰子從中間片開,去除腰臊,然後將腰子表面切上麥穗花刀或鳳尾花刀,深度約為五分之三,間隔兩到三毫米。翻過來後,改直刀,深度約為五分之四,間隔約一到兩毫米。

醃製。在處理好的腰花中加入底味鹽、胡椒粉、蔥、姜、料酒去腥,然後用手輕輕抓勻,使腰花裹上澱粉,鎖住水分。

準備配料。常見的配料包括玉蘭片、木耳、油菜、青紅椒、洋蔥等,這些可以切成適當大小的片或塊。

炒制。先將腰花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控淨水分。然後在鍋中燒熱油,加入蔥、姜、蒜爆香,再加入配料翻炒。接著加入調好的料汁(包括鹽、糖、雞精、蚝油、老抽、料酒、澱粉等),然後加入焯好的腰花,大火快速翻炒。

出鍋。炒至腰花變色且均勻掛上料汁後,加入蔥段和少許香醋,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這樣一道美味的溜腰花就完成了,注意在整個過程中火候要適中或偏大,以保證腰花的口感嫩滑且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