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滷肉怎麼煮

製作滷肉的方法如下:

準備肉類。選擇豬肉,可以是五花肉、前腿肉、豬腱子肉或豬尾巴。這些肉類需要提前解凍,然後冷水下鍋,加入蔥姜和米酒去腥味,煮約10分鐘後撈出,用熱水清洗乾淨。

準備香辛料。常見的香辛料包括幹辣椒、香葉、八角、桂皮、薑片、花椒等。這些香辛料可以提前用熱水洗淨,有時間的話可以泡幾分鐘。

炒制肉類。在鍋中用最小火慢慢炒香肉類,加入薑片和食用油(如花生油)炒幹水分。可以加入冰糖一起翻炒,融化後的冰糖可以中和味道並增加顏色。

調味。加入豆瓣醬黃豆醬炒出豆香味。然後加入開水,加入食用鹽和小半碗醬油

煮制。將調好味的肉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先開中火煮約20分鐘。期間可以嘗試味道,根據需要調整鹹度或辣度。然後將肉撈出,放入滷湯中泡約兩個小時,最後稍微加熱。

切片裝盤。滷好的肉撈出後切片裝盤,可以搭配自制的蘸料食用。

以上步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例如喜歡軟一些的肉可以多煮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