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滷肉飯做法

滷肉飯是一道美味的菜餚,可以通過以下步驟製作:

準備食材。選用帶皮五花肉,切成大厚片,再改刀切成小粗條或小肉丁。準備紅蔥頭或普通洋蔥,切成絲或小塊。另外,準備一些香菇薑片、蔥末、蒜末。

炸蔥酥。在鍋中加入適量油,用小火炸蔥絲或蔥塊,直至表面焦黃,撈出控油。蔥酥是滷肉飯的靈魂。

炒制五花肉。在鍋中加一點炸蔥酥的油,放入薑片爆香,加入五花肉煸炒,煎出肥肉里的油脂。待肉質煎至金黃後,加入紅糖炒化,為肉上色。

加調料。加入一小塊肉桂、兩顆八角、蔥末、蒜末繼續炒香。烹入黃酒米酒,加入醬油和少量老抽調色。

燉煮。加入足夠的熱水沒過五花肉,放入炸好的蔥酥。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約50分鐘。

加入配菜。開蓋後,放入幾個煮雞蛋鹵一下,也可以加入香菇等其他配料,小火燉煮約20分鐘。

調味收汁。最後加入鹽調味,開大火收一下湯汁,直至湯汁變得粘稠。

裝盤享用。將滷肉倒在米飯上,配上滷蛋和焯水的菜心或花椰菜等蔬菜,即可享用美味的滷肉飯。

根據個人口味,可以適當調整調料和烹飪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