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漢納的遺言

《漢娜的遺言》是一本於2011年4月由春天出版社出版的小說,作者是Jay Asher。這本書的原名是《Thirteen Reasons Why》,中文翻譯為《漢娜的遺言》。該書以一種懸疑曲折和深情動人的方式講述了主人公Hannah Baker的故事,通過一系列的錄音帶揭示了她選擇結束自己生命的原因。Hannah Baker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她在遭受了極大的不公和痛苦後,選擇了自殺。這本書通過Hannah的遺言,探討了青少年面對的種種問題,如校園暴力、性別歧視、性騷擾等,以及這些問題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響。

《漢娜的遺言》在出版後迅速成為暢銷書,並在美國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這本書不僅因其故事情節引人入勝而受到讀者喜愛,還因其深刻的主題和情感力量而獲得了多項文學獎項。其中包括:

Borders Original Voices 最佳圖書獎決選入圍

加州圖書獎最佳文學獎

美國圖書館服務協會最佳圖書獎

美國書商協會最佳圖書獎

美國Barnes & Noble連鎖書店最佳圖書Top 10

芝加哥圖書館最佳圖書獎

《紐約時報》暢銷書獎

《出版人周刊》暢銷書獎

國際閱讀協會年度青少年票選最受歡迎小說獎

美國《柯克斯書評》編輯選書獎

美國書商協會《書選》雙月刊冬季精選獎

佛羅里達州優良圖書獎

堪薩斯州優良圖書獎

肯塔基州優良圖書獎。

此外,《漢娜的遺言》也被改編成了電影,進一步擴大了其影響力和客群範圍。這本書不僅是一部引人入勝的小說,也是一部能夠觸動人心、引發深思的作品,對於父母、老師以及所有關心青少年心理健康的人來說,是一本必讀的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