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澎湖靈異故事

澎湖靈異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故事是“馬公廳鬧鬼”。傳說是某公司蓋大樓時發生,施工地點據說挖到古井,據說挖井的地方,原本有一個“廟仔”古井,因該地前身原是“廟仔”地基,傳說該古井有神明“坐鎮”,後來施工工人常發生莫名的事故,於是有人提議遷廟或移走古井內的東西,但都未獲當事人同意,最後施工隊只好請出“井中神明”的塑像放在一旁供奉,才平息了工地上持續多日的災難。但是某日工地管理人員前來施工隊伍訓話,因為神明法相太逼真以致施工人員不能貼近耳朵接受教誨。最後竟然讓神明帶走了一個工人下落不明,所有人慌了手腳只好恭恭敬敬把神明遷至一處合意的新居奉祀後,事情才算結束。

需要注意的是,在講鬼故事的時候不要只依賴道聽途說或者直接抄襲網上所發布的文章,最好是親身去當地走訪了解或者請當地的居民詳細了解相關事情的原委,否則自己聽了鬼故事所描述的情況後容易產生恐懼和不安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