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澳洲旅遊簽證怎麼辦

辦理澳洲旅遊簽證的流程如下:

準備材料:

護照:複印整本護照(包括首頁、尾頁、所有護照蓋章及簽註頁),保證無遮擋,黑白複印件不可用,空白頁不需要複印。如果護照更換過,舊護照也需要提供整本彩色複印件。

身份證:提供身份證正反兩面的彩色複印件。

戶口本:整本彩色複印,每一頁有內容的都要複印。

婚姻狀況證明:提供婚姻證明的A4紙複印件,包括封面與背面。未婚、喪偶者無需提供。

澳大利亞簽證申請表:用中文黑色筆手寫,字跡清晰,最後需本人簽字。

在職證明:在職人員需要提供單位抬頭紙開具並蓋有公章的在職證明,以及公司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代碼的A4複印或打印件,並蓋上與在職證明一致的公章。

資產資料:資金證明的原件(近半年流水賬單,建議餘額5萬元以上),以及行駛證、房產證等其他相關資料。

醫療保險:提供相關保險信息。

遞交申請:可以通過網上遞交材料。

繳費等待審批:澳大利亞簽證費用約在190澳幣左右。提交費用後等待審批,出籤時間大約在7-30個工作日。使館會電話聯繫申請人確認信息,確保電話暢通。

出籤取籤:簽證審覈完畢後,使館會通知取籤。申請人應覈實資料是否正確。

另外,澳洲簽證現在是電子籤,可以通過官方網站在線申請。需要註冊ImmiAccount賬號後選擇Vistor Visa(600)開始申請,上傳材料文件並支付費用(約150澳元),最後確認申請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