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濱豆吃法

扁豆是一種常見的食材,可以通過多種方法進行烹飪。這裡提供幾種常見的扁豆做法:

油燜扁豆。將扁豆掐頭去尾後清洗乾淨,切成菱形塊,準備薑片、蒜片、蔥花等輔料,炒菜時可以加入一些乾辣椒,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將焯水的扁豆和輔料一起炒制,加入調味料如鹽、白糖、蚝油,大火燒制一分鐘使扁豆吸收味道。

扁豆炒肉。將扁豆切成條或菱形塊,準備蒜末、紅辣椒等輔料,炒菜前焯水扁豆,使其更翠綠,炒制時先炒肉絲再加入蒜末和紅椒,最後加入扁豆翻炒,加入調味料後炒至料汁濃稠即可。

扁豆角小炒肉。這是一種類似炒青椒的做法,先焯水扁豆,然後炒五花肉至出油,加入蒜末、小米辣、蔥花等輔料爆香,加入扁豆角翻炒,調味後轉中火繼續翻炒三分鐘左右。

蒜蓉豆角絲。適合各種可食用的豆角,包括扁豆角,做法是將扁豆角折好洗淨,準備蒜末、乾辣椒等輔料,炒制時先爆香蒜末和乾辣椒,再加入扁豆角翻炒,最後加入調味料如生抽、陳醋等。

清炒扁豆。將扁豆摘去兩頭後切段,焯水後瀝乾備用,熱鍋加油,下扁豆翻炒,加入適量食鹽和少許清水蓋蓋燜煮一至兩分鐘,加入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以上各種做法都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