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火鳳燎原故事

《火鳳燎原》是一部歷史武俠小說,作者是陳某。該小說講述了在三國動亂之中,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火鳳雛)與大時代的洪流里掙扎奮起的經過,同時剖析了古代各個勢力和人物的身世和典故。故事內容梗概如下:

1. 組織人畫師陳翔辭別長兄陳留之,來到了京都洛陽的戰亂邊緣。一個流浪的小兵火燒影子忽然找到畫師陳翔,拜託畫師去找一位姑娘出面澄清一件事情。在刺殺之後畫師找到了那位姑娘———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火鳳雛。在彼此的交談中,畫師發現姑娘並沒有他想像中的簡單,原來她也是出身草莽之人。姑娘說自己被一群隱匿在朝堂中的人追殺,才流落到了此地。在相互照顧下,兩人漸漸產生感情。

2. 火鳳雛身世之謎漸漸揭開的同時,與另一名出沒於黑暗之中的人物庖丁也扯上了關係。那個殺死了兄長的蒙面刺客究竟是何來路,似乎是個殺不死的惡賊?事情尚未解決之際,大江以自己未知的身世往事殺到了這裡,武場當中力拚死戰。另一位將領貂蟬則同時趕來質問自己兒子為什麼會與火鳳雛攪在一起。

3. 畫師陳翔與火鳳雛在朝堂之上與各方勢力周旋,而江湖之中庖丁卻悄然現身,似乎要為這場紛爭畫上句號。然而故事並未結束,畫師陳翔與火鳳雛在朝堂之上與各方勢力周旋的同時,也漸漸發現這個故事背後隱藏的更大陰謀——國家正醞釀著的一場顛覆之局即將來臨。而故事最後的走向將由讀者的想像填充,每個人都可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火鳳燎原》結局。

總之,《火鳳燎原》是具有武俠成分的懸疑推理小說,整個故事展現出了中國古人的智慧和對人物情感描繪,並且由於作品中許多歷史人物和故事的改編而具有一定的歷史色彩。這些元素使其具有獨特的魅力,同時也受到了廣大讀者的高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