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火龍果為什麼要照燈

火龍果是一種喜溫的熱帶水果,對溫度有強烈的依賴性,適宜的生長溫度在30攝氏度左右,能夠承受的高溫可達40攝氏度。火龍果的生長需要較長的日照時間,每天至少保持12個小時的光照,這對它的開花結果以及口感和產量都有積極影響。由於火龍果的花期較短,通常在日落前開放,清晨閉合,這段時間光線較弱,因此需要通過補光來延長光照時間,幫助授粉。

補光不僅限於花期,即使在冬季或遇到連續降雨等不利天氣,補光也能促進火龍果的生長,打破冬眠狀態,加快成熟速度。此外,補光還有助於增加火龍果的甜度。

火龍果的補光需要根據植株的長勢、周圍的溫度溼度來調節燈光的強弱以及盞數,以確保最佳的生長效果。補光還能促進火龍果進行光合作用,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形成,從而產生更大更甜的果實。在陰雨天氣,燈光不僅提供光照,還能散發熱量爲植株保暖,同時敞亮的燈光還有驅蟲作用,減少農藥的使用,有利於生產有機火龍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