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炸年糕串

炸年糕串是一種美味的小吃,製作方法多樣,但基本步驟大致相同。首先需要準備年糕、芝士香腸蟹柳芝士片。年糕可以切成段或整塊,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將年糕煮至軟,但不要煮太久以避免斷裂,煮好後用涼水沖洗備用。蟹柳可以一分為二,然後將年糕、蟹柳和香腸串在一起。

醬料的製作方法有多種,一種是將蒜末韓式辣椒醬番茄醬、糖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另一種是將番茄沙司蚝油、韓國辣椒醬和適量清水混合後攪拌均勻。還有一種是將韓國辣椒醬、番茄醬、玉米糖漿(或糖)、醬油、蒜末、芝痲油混合。

將年糕串刷上醬料,尤其是側面也要注意刷勻。然後可以選擇使用空氣炸或烤箱功能進行烘烤。空氣炸時,通常設定在180度烘烤8分鐘左右。如果使用烤箱,則設定在190度烘烤10分鐘左右。烘烤完成後,可以撒上芝痲、孜然粉、辣椒粉等增加風味。最後,趁熱在年糕串上放上芝士片,撒一點點辣椒粉作為點綴。

炸年糕串的外皮應該是酥脆的,而裡面則是軟糯又彈牙,非常適合作為早餐、宵夜或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