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叫出櫃

出櫃”指的是性少數羣體公開自己的性取向或性別認同的行爲。

“出櫃”是英文“come out of the closet”的直譯,這個短語源自於“櫥櫃裏的骷髏”(Skeleton in the closet),意味着一種“家醜”,在英文中,“the closet”被引申爲“不可告人”的意思,而相對於“出櫃”,如果個體不願意表達自己的性取向,則稱之爲“躲在衣櫥”(Closeted)或“深櫃”。

“出櫃”是一箇複雜的心理和社會行爲過程,涉及到個體對自己性取向或性別身份的真實感受和表達,通常涉及向親密關係的人坦白自己的性傾向或性別認同,這個過程可能包括對同性吸引力的自我意識、將自己的性取向告訴少數幾個人、廣泛告知自己的性取向,以及獲得在同性戀或雙性戀羣體中的身份認同。

“出櫃”不是一箇一次性的行爲,而是一箇積極的終生過程,向自己和社會融入的過程,對一箇人的性取向產生積極的情感並將其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可以促進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