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大家都很有錢

大家普遍感覺富有,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國內產業鏈的完善:國內產業鏈並沒有完全完善,還有很多空缺,這些空缺就會造就很多機會。

創業機會的增加:現在很多人家庭條件也好了,不說很有錢,至少創業失敗不會傾家蕩產。這就導致很多人腦子一熱就去創業。創業成功了,你就發財了。

富人的財富增值:富人本身就擁有比較雄厚的資產,可以利用風口擴大自己的財富版圖。疫情之後,富人的資本也受到的很大的衝擊,出現了短期的波動,隨着央行放水救市,富人的收益迎來了大幅增長。

普通人的收入增加:獨生子女家庭從雙職工到三職工,有爺爺奶奶的,可能是五職工,這類家庭憑本分攢工資就很富裕了。還有一部分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如做生意、進入高工資高福利的好單位、成爲企業的領導高管等,也發了財。

城市拆遷改造或擴容徵地:城市拆遷改造或擴容徵地,每年都有大批量的城市老區居民或郊區農民,一夜之間成了富裕暴發戶。

社交媒體的展示效果:因爲大多數人在外人面前營造的是一種美好的氛圍。分享美好的事物也是一種慾望。就比如說朋友圈中,多數人發朋友圈都有一種展示精緻美好愜意生活的意味在。

以上這些因素,使得大家普遍感覺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