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婚戒戴無名指

婚戒通常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原因如下:

古羅馬傳說。無名指上有一條血管直通心臟,被稱爲“愛情之脈”,將婚戒戴在這個手指上象徵着將愛人放在心上,兩人以後心心相印,永不分離。

象徵意義。在基督教的婚姻中,婚戒本來是佩戴在中指上的,但在經過誓言宣誓之後,神父將新娘中指上的戒指摘下,然後佩戴到了無名指上面,從而改變了中指佩戴婚戒的說法。

方便實用。無名指是所有手指中最漂亮的一根,無論是手指長短還是位置都十分適合佩戴戒指,而且不管什麼款式的戒指戴起來都顯得手型更加修長漂亮。

醫學角度。中醫認爲無名指上有一條叫三焦經的脈絡,主要是關於調節人體的荷爾蒙的作用,它還有能夠發現內臟器官病變的特點,所以將戒指戴在無名指可以對這個脈絡起到按摩的作用,從而促進荷爾蒙的分泌,有益於身體健康。

此外,還有遊戲中的發現,當雙手合攏,將中指彎曲指背相對時,我們可以任意打開大拇指、食指和小拇指,但唯獨打不開無名指,這象徵着在我們漫長的人生中,父母、兄弟(姐妹)和孩子都會慢慢離開,但唯獨愛人不會,因而無名指也就成爲了結婚戒指的專屬位置。